top of page
  • 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

張媽媽扶偏鄉的孩子一把,溫暖每一個角落

為扶助偏鄉孩子一把,日月光投控、張姚宏影社會慈善福利事業基金會(簡稱張媽媽慈善基金會),在疫情及地震餘震期間仍前進南投偏鄉,關心孩子的課後輔導狀況。


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與其兄妹為紀念母親而成立「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」自106年8月成立至今,承續張媽媽關懷弱勢、奉獻社會之慈悲心,辦理多項社會福慈善專案,長期與「南投縣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」及南投縣基督教飛揚青少年全人教育關懷協會」合作,辦理國中小學童課後輔導專案,每年提供弱勢家庭的學生,在學校課後無法照顧周全的時段,除了協助同學完成學校作業,老師也針對不同年級進行課後輔導,同時使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可以有充足營養的膳食。最重要的是品格教育,知道對錯明白是非,學習良善的美德。


今年共幫助68名國小生,23名國中生,本專案今年捐助150萬,已累積捐助金額793萬,累積幫助學童達440人次,藉由在地協會做為第一線陪伴,用最實際的行動幫助弱勢家庭減輕經濟負擔。


日月光投控行政長兼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指出,日月光持續照顧偏鄉或隔代教養的原住民孩子,希望給予他們安全穩定的環境,除了提供輔導並提升他們的學業,也給予品格教育的教導,希望投入資源讓孩子們有翻轉人生的機會。


愛加倍協會長期提供埔里地區國小(埔里/南光/大成/愛蘭/溪南/育英/中鋒)課後輔導,邱蘭月牧師表示,雖然台灣有明顯少子化現象,但仍有很多需要照顧的學童,多年來看著學生們有些是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,也有低收清寒家境,近年過動兒或著其它體況的比例愈發提高,原生家庭較難以在學習路上陪伴成長,感謝有這些充滿愛心的老師,以及各界投入的資源,才能成為家長與孩童的助力。


全人教育協會則是對埔里地區國中(埔里/大成/宏仁),協助有升學壓力的國中生輔導教學,徐月風牧師表示若與坊間補習班相比,每個月5-6仟元的開銷對弱勢家庭是極大的負擔,而且還提供食宿,每個禮拜學生們在星期日傍晚回到協會的「家」,星期一到五白天上學傍晚課輔,周末再回原生家庭與家人相聚,減少通勤問題有更多時間加強課業,並開始學著獨立生活,會自己洗衣服、處理垃圾分類、打掃整理生活周遭環境,未來不論是升學念書還是外出工作,都能獨當一面。


還在讀國小的曾同學提到他最喜歡的就是歷史課,尤其是對二戰時期產生濃厚的興趣,從書籍影片中看到槍械、坦克、飛機、船隻等各式軍武的型號如數家珍,未來長大後想要當職業軍人保衛國家。


而就讀國中的一對好友陳同學和葉同學,因為家人中就有護理師,對這份工作有清晰的認識,未來也想要以護專為目標進行努力,不但得以養家糊口,也能發揮愛心回饋社會照顧許多病患。


在疫情重創全世界的此刻,尤其經濟與健康方面影響重大,對於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,未來基金會將繼續承揚張媽媽的精神,走入偏鄉扶孩子一把,用愛心溫暖每一處角落,許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。

全人教育關懷協會牧師徐月風(圖中)培養機構裡服務的學生,以自主生活、積極抗疫、努力學習為每日目標。(圖片由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)

張媽媽基金會定期前往南投關懷兩機構裡學生的生活、起居。(圖片由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)

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牧師、老師齊心努力,期盼給予孩子更舒適、安心的學習環境。(圖片由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)

bottom of page